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战雷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战雷,男,汉族,政治面貌,中共党员,1972年1月出生,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保卫科副科长。战雷于1987年参加工作,2016年任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保卫科副科长。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战雷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助人为乐的动力。在保卫科工作的4年里,他帮助过艾滋病、结核病等各类传染病患者,更是帮助医院职工解决了很多难题。

  有一次战雷在门诊巡逻,发现一名大爷蹲在地上哭,一问才知道是丢了看病的救命钱,医院全安在他的管理下一直很好,不大可能是小偷所为,在安抚大爷后,在监控室调阅各区域录像,终于在大爷就诊时座位处发现了线索,找回了大爷的救命钱。在医院看病的患者心态就比较焦急,丢包、丢钱、丢手机的情况时候发生,还有带着孩子来看病把孩子丢了的,每一次战雷都耐心寻找失主,尽心尽力帮助他们。

   有一次战雷夜班巡岗,发现一个人睡在了长椅上,询问发现这个人表达能力有问题,神智还有些恍惚,身上也没有证件。耐心询问后才捋清原来咳嗽出血,被工友给送到医院,工友扔下人就都跑了。战雷立即联系给患者做检查,确诊结核病住进医院,战雷给垫付了相关费用,还给患者留下了伙食费。战雷查找出入院车辆信息,终于联系上了工头,对方却说医院就是治病的地,根本不管这人的死活了。战雷又多次联系公安、民政等部门,终于找到了患者家属,才知道患者因为智力有些问题走丢,家里一直很着急,家属想拿钱感谢战雷,确被他拒绝了,他说能帮到别人他就很快乐了。

  在新冠疫情期间,住院疗区飞进蝙蝠,大家都不敢处理,他接到通知后,带领保卫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亲自拿工具将蝙蝠捉住,并送往当时的指定检验地点,解决了危机;疫情期间要求减少陪护,一名来院就医患者,年龄大腿脚不便,因为家属没有相关核酸检测证明不能进入门诊大厅,在登记入口处和工作人员协商,战雷发现后,直接和患者家属说,要是相信他,他亲自带着患者就诊,做检查,就这样解决了问题,他亲自推着轮椅,从挂号到就诊再到做检查,亲力亲为。

  医院24小时开放,形形色色的人很多,各种琐碎的事也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多,战雷却从来没有轻视任何一个细节。帮助不懂看病流程的人解答问题,帮助找不到诊室的人带路,他总是尽心尽力帮助别人。他把“助人是快乐”当做一种信念,当做一种心态。

  战雷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