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宁浩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宁浩,男,汉族,1983年1月生,民主促进会会员,研究生学历,吉林省慈善总会理事,长春市朝阳区政协常委,长春市朝阳区智本教育培训学校数学教师。2018年获得长春市朝阳区教师板书设计大赛一等奖,所带领的团队更是先后获得长春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称誉,被市妇联评比为巾帼文明岗,是长春市学生、家长公认的数学名师。

2005年9月,热爱教育事业的宁浩加入了智本教育培训学校,每年的4至6月份,在中高考前夕,很多同学心理压力过大,宁浩老师会找孩子们谈心,给同学们解压。孩子们不愿意和家长说的话,总是找宁老师说。每年的毕业季,学生们可以就用最优秀中高考成绩来回报他们的宁浩老师。在2017年,他的学生曹宇涵同学以712分斩获吉林省高考理科状元;每年他所教的学生都有几十名考上师大、11高等一类名牌学校,在2015年国际数学邀请赛中,他所率领的两支代表队都为国家争光,分别夺得团队赛第一名和个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宁浩老师在一线上课的同时,还成立了数学工作室,在2018年九月,宁浩老师的这个团队终于展露头脚,在举行的朝阳区教师板书设计大赛中,宁浩老师培养的这些年轻老师中,有10人获得了各种奖项!                                               

   宁浩老师白天教书带领团队,晚上回家还要整理数学习题,研究创新一些新题型,他研究的数学动点问题,是中考中孩子最愿意丢分的题型,也是一线教师最头疼的问题。2017年受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邀请,给吉林省的数学教师就中考数学压轴题动点问题开设讲座。他还自编上课教材,把数学的各个题型发行了专项书,如《宁浩数学初中计算题天天练》等十余本丛书!这些书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喜爱!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