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孝老爱亲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单鹏飞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单鹏飞,男,新湖镇加官村村委委员、党员。1990年和后山屯村民苏香华结婚。二人结婚时,单鹏飞的母亲已经过世,只有60多岁的父亲带着单鹏飞姐弟三人过着比较清贫的生活,操办的简朴的婚礼所需的费用也是借来的。结婚后为了能使生活有所改善,他和爱人默默的承担起了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为了弟妹们吃饱穿暖,他起早贪黑的忙碌着,外出打工、包地、借钱买三轮车做买卖,在他和爱人共同的辛劳和努力下,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弟妹们重新找回了母亲在世时的温暖,家里也传出了久违的笑声。

  10多年后,弟妹们都相继长大成人,单鹏飞和爱人又都张罗着为弟妹们建立起各自幸福的家庭。

  2009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单鹏飞的儿子被医院检查出患有很难治愈的慢性疾病,仅仅3个月就花掉了30多万元。在这么沉重的打击下家人几乎绝望了,父亲也上火病倒在了床上。单鹏飞顽强的支撑着,她鼓励家人振作起来,同时和爱人精心的照顾着病床上的儿子和父亲,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他的头发变白了也少了不少,人也苍老了许多。在他的努力下,这个家庭慢慢的走出了困境,儿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逐渐好了起来,经济状况也得到了好转。

  单鹏飞的父亲如今已是80多岁的老人,为了使老人身体健康,单鹏飞和爱人变着花样为老人做吃的,老人的衣服不超过三天就换洗一次。穿的干干净净,精神头十足的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摊上了好儿子,好儿媳。

  2014年单鹏飞的岳父和岳母又相继得了脑血栓,单鹏飞跑前跑后,不分昼夜的伺候着两位老人,使两位老人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现在正在逐步康复。

  单鹏飞不仅在家里尊老爱幼,对左邻右舍的事也是尽量帮忙。今天帮你接个孩子,明天帮他买个菜,总之邻居们一有个大事小情的总爱找他唠叨唠叨,甚至小两口吵个架也愿意找她评个理。

  2020年初,面对突然来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单鹏飞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主动请战,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制定防控措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立防疫检查点,体温监测,来访登记等。在此次疫情工作中,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