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孝老爱亲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丽华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王丽华,女,汉族,1983年5出生,家住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莲花村东莲屯,农民。

  王丽华的孝顺在村子里远近闻名,她不仅孝顺自己的父母公婆,还担当起了照顾单身的大爷、二大爷的晚年生活。王丽华的大爷、二大爷身患小脑萎缩,精神上有残疾,无儿无女,无依无靠,一直都在王丽华家靠她照顾。王丽华的婆家距离母亲家15公里,为能更好的照顾老人,无论酷暑严寒,春种秋收,王丽华都是在这条路上奔波往返。不幸的是2008年,王丽华的母亲又发生了车祸,车祸后母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这又给王丽华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加之孩子正值教育的关键时期,丈夫刘鹏看在眼里,满是心疼,与妻子商量说,咱们搬到你父母家住吧,我与你一起照顾老人。就这样,在丈夫的支持下,王丽华搬回了父母家。王丽华起早贪黑的照顾三位老人,还得种地养家糊口,邻居们看见王丽华,都竖起大拇指,说,王家真是有个好女儿!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