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吴立波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吴立波,女,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德惠市菜园子镇委员会副书记。

  2019年7月份,吴立波调到菜园子镇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在刚来不久就赶上了防汛,从未参加过防汛工作的她带领镇里防汛工作队,日夜坚守在河堤,护住了农民1000多公顷土地。天气转凉,冬季寒冷,吴立波同志看到自己所包保的贫苦户衣衫破旧单薄,自己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了新的棉衣棉裤,让老人温暖的迎接新年的到来。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她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默默守护一方平安,这位“政府新来的女领导”深入人心,村里群众都交口称赞。

  迅速行动响应,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由于省首病例跟菜园子镇的天然关联,她作为分管疫情防控主管领导,除夕夜连夜赶回单位,全面开展文字记述、信息录入、宣传联络等工作准备和安排。整个疫情期间,她冲锋在前,从组织召开部署大会,再到物资发放、卡口监测、公共卫生区域消杀、重点人员聚集地抽查、返乡人员排查、企业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没有一处见不到她的身影。

  在出现紧急特殊情况时,她能够科学处理应对。在有湖北返乡人员发

  热时,她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联系德惠疾控中心和卫生院,将5名发热人员送至市医院发热门诊,并对发热人员密切和间接接触者明确包保对象,逐个通知隔离,同时做好封闭和消毒工作。在有武汉返乡人员回村时,她考虑到会有部分群众对此产生恐慌情绪,便安排村党总支立即对防疫知识、全镇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和讲解,增强抗疫信心。

  持续坚守一线,有序安排卡点服务 

  在设置路卡实行封闭管理后,她考虑到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她率先实行弹性通行,能劝返的探亲人员尽量劝返,有急事的联系村级包保人放行,在保障应急通行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安全。企业逐步开始复产复工,为控制疫情,她拉出12项复工企业必备清单到镇政府备案,全面掌握和管控企业人员流动、监测和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她走遍了全镇15个村140个临时监测卡点,逐个了解居家观察人员300余人,实地解决各项问题无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这场考验党组织凝聚力、政府执政能力、领导干部领导力、群众的向心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交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在她的具体指导下,菜园子镇党员干部群众忙而有序、主动作为,菜园子镇没有发生一起新增病例,凡是从疫区返乡的人员中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都及时得到有效救治,没有出现一例交叉感染病例。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她已经三个多月没有回家。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