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孟繁秋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孟繁秋,男,汉族,1977年7月出生,长春市双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修理工。

  孟繁秋2003年参加工作。他坚守在环卫工作最前沿,十七年如一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管是从事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还是设备维修,他都不怕脏、累、苦,全心全意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踏实、勤奋和敬业,是对他最简洁有力的概括。

  孟繁秋分配到环卫处的第一个岗位是清扫保洁。作为一名男同志,他披星戴月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分段工作任务。2005年,他被调到居民委从事垃圾装卸工工作,一干就是7年。在工作中他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

  2010年,垃圾处理试点推行垃圾转运站工作模式。孟繁秋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这份又脏又累的“苦差”,他边干边学,凭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短时间内掌握了设备维修技术。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修旧利废”的原则,为单位节约了一大笔维修费用。

  孟繁秋舍小家顾大家,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无论是节日假日、凌晨傍晚,还是刮风下雨、下雪,只要是哪里出现问题,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多年来,孟繁秋一心扑在工作上,顾不上照顾家人。2019年、2020年,他的爱人因患乳腺癌两次手术,身体极度虚弱,这种情况下他将爱人送到母亲那代为照顾,却始终没有影响工作。

  孟繁秋为人正直、宽容豁达、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多次被评为环卫处先进工作者、环卫标兵,并在2011年被授予“长春市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