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胡志新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年过半百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扛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任,带领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坚守战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网络网底,不仅承担居家隔离者医学观察、联防联控工作、广泛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还要保证辖区居民正常就医需求。

  凝心聚力,做干部职工的“大家长”

  作为支部书记,胡志新同志忠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制,对中心负责,对职工负责。为了让职工得到足够的防护物资,他四处想办法、

  找渠道,筹集防护服200套,口罩5000个。“护目镜戴严了,手套把袖口压紧!”每天上午,他都会亲自去一线科室巡视,叮嘱一线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他把防控培训作为疫情期间常抓不懈的工作,再三强调医务人员防护的重要性。

  率先垂范,做基层疫情防控的“冲锋者”

  居家隔离者医学观察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面对湖北武汉等

  大批量外地返长人员的排查工作,胡志新同志主动带领家庭医生团队对接社区,开展工作。一次排查,遇到了一名聋哑人隔离者,由于隔离者的特殊性,增加了排查工作的危险性和不确定因素。胡志新站在门口,耐心同家属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政策到作用,再到为隔离者自身着想,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涉,隔离者家属终于愿意配合完成医学观察工作。

  守土有责,做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高速路口测温排查、火车站、机场疫区返长人员排查,每一个卡口,都能看见胡志新穿着黄色的防护服来回奔走。“您好,请配合进行测温”,“您是从哪里返长的,麻烦做下登记!”为保障同志们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胡志新和领导班子主动承担了火车站和机场的值班任务,每隔一天轮值一次火车站和龙嘉机场的夜班值班。

  精准防控,做辖区百姓的“贴心人”

  疫情开始,胡志新同志心系辖区居民,担心他们在居家期间没有足够的消毒防护用品。他四处想法子、找渠道,购入了一批84消毒原液和万余罐装喷壶。带领着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加班加点罐装第二天要入户发放给居民的消毒液。短短23天,入户11138户,收益居民31623人。赠送消毒液的做法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上级领导的赞同,并在中新网、中国吉林网、长春日报、长春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上宣传报道。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