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赵杰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赵杰2004年3月在客车厂台车车间当上一名划线工给后来折弯奠定了识图、用图的基础。改行后学习了折弯机的操作。从此与折弯压型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工作中,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业余时间他学习《折弯机操作原理》《计算机操作及应用》、《划线、放样基础知识》、《识图用图》等十多本书籍。提高了自己的技术理论水平。

    2014年3月,自行设计、制作了长大料件的吊索具,解决了吊厚板、长大件的吊索具,即保证了吊装的安全,又提高了工效。2015年给唐山加工100辆不锈钢车大、小圆顶时,赵杰与高级工程师宋雪松、杨文龙一起攻克了《一种用折弯机配合使用的压型模具》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适用新型专利证书。创效益200多万。受到集团奖励,获得技术创新特等奖。在2015年10月份,加工泰国大铁路出口车、成都、武汉、南昌、技术型的牵引梁的大盖板。在以往总的需要大型设备和专用模具来反复压制下调修,既费时有费劲。接到订单后,使用数控折弯机选装现有的上下胎模,进入程序,在控制一次成型。达到合格品质,达到客户要求。缩短了周期,也为公司形成专业性含量高的专属产品。在加工股份高速的铝合金车生产中,用推台锯成功解决了厚板、长条、正方型的切割问题,提高工效几倍,节省人力、时间、物力。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