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赵云熙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要提起他的为人,红光村人人都竖起大拇指,特别是村里的老人们,无论大事小情都找他解决;在红光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红光村党总支书记——赵云熙。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赵云熙临危不乱、冲锋在前,带领志愿者为红光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看着赵云熙忙碌的身影,谁能想到,就在几个月前,他被确诊为胃癌,大夫告诉他需要保守治疗,不能再干操心和劳累的活了。远在韩国的妻子回来哭红着双眼让他别干了,赵云熙却笑着说:“我没事,我不怕癌症,这些老人们离不了我,活着一天就要干好一天!”一期化疗后,他休息几日就重返工作岗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他每天必到监测点,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防控无遗漏。他还把自家的饭店整理出来作为防控人员的休息点,为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提供热水,并自掏腰包购买了洗手液、纸抽、水果等生活用品,为

  志愿者们做好后勤保障。

  红光村是朝鲜族聚集村,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留守在村里的老人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智能手机,有的老人只能听懂几句简单的汉语。要让全村的老人都了解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是一个大问题。赵云熙组织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用朝语向老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现在,村里的老人们都知道“疫情防控很关键,没事不出门,有时就给赵书记打电话。”

  在听说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后,赵云熙对有外地返乡人员的家庭加强了全面管护,并自己花钱买口罩免费发放给群众,消除了很多群众的心理恐慌。

  防疫期间赵云熙应该去做第三次化疗了,他嘴上说医院现在不收病人,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红光村离不了他这个赵书记。虽然身患重病,但是赵云熙却很乐观:“这个癌症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只要积极配合我的病一定能好!疫情防控也是一样的,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赵云熙冲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守土尽责、担当作为,保障了全村村民生命健康,成为防疫路上勇敢的“排头兵”,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注入了最强信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