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程健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程健,男,汉族,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侦查员,一级警长。

  任职以来,程健同志始终战斗在刑事侦查、缉毒战线的最前沿,是刑事侦查战线、禁毒战线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过硬的中坚和骨干。侦破刑事、涉毒刑事案件近70余起,其中破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1起,部督刑事案件1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1起,打处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近100余人。程健同志在刑警支队工作期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刑事侦查工作中,积极钻研刑侦业务,不畏艰辛,奋勇争先。侦破刑事案件60余起,挽救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抓获历年网逃3人。

      在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中,程健同志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持续精准发力,成绩突出,取得了重大战果。在战役期间程健同志努力工作,破获省督2018-48号目标案件、刑拘16人、治安处罚8人,抓获历年网逃1人,缴获毒品冰毒三公斤,涉案毒资40余万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程健同志在破获省督2018-048号目标案件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获得案件线索,摸清整个贩毒网络成员构架到最后的收网、审讯工作,全程参与,忘我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历时8个月,最终打掉了这个长期跨省贩卖毒品团伙。得到了领导与战友们的肯定。

  2019年5月,程健同志参与成功破获“201806李云鹏、张立东等贩卖毒品案”(部督2019-139号)。共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其中1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缴获毒品3711.57克,其中冰毒晶体3408.66克,冰毒液体302.36克,冰毒药丸0.55克,收缴毒资12058元,斩断了一条由四川成都到吉林长春的贩毒通道。在此案件的侦破过程中,程健同志精力旺盛、斗志高昂、不畏艰难、认真细致、展现出作为一名缉毒警察的优秀品质和极强的办案素质。

  任本级以来获得的奖励和荣誉情况

  1.2016年个人嘉奖;

  2.2018年 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3.2019年优秀公务员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