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马术全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马术全,男,汉族,中共党员,吉林省德惠市朝阳乡人,现工作于广州市白云区禹丽服装模特货架厂,2017年12月,被德惠市爱之家志愿者协会聘为名誉副会长,所在企业被授予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多年来,马术全同志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家乡所在地吉林德惠、工作地广州以及青海玉树、贵州等贫困区组织策划并亲自参与了多场不同类型的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生30余人,救助贫困家庭100余户,赢得了受益群体和各地群众的交口称赞,2019年1月,他的先进事迹汇编《德惠好人马术全》选登在《吉林楷模》上,成为打造吉林人美好形象的重要代表。

  虽然多年来一直在外创业,但马术全始终关注家乡的发展,尤其关注这些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张柏霖,家住朝阳乡双合村张家湾屯,当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德惠一中,遗憾的是,在入学以及以后每个月产生的高额费用前,这个家庭望而却步。听说这个消息后,马术全决定帮助孩子圆求学之梦,先给孩子交齐入学费用,然后每个月给孩子每月拿500元生活费,并承诺,只要孩子坚持读书,这份帮扶会一直到孩子大学毕业。2017年,他加入德惠市爱之家志愿者协会,从此,他的公益之路不再孤单,他开展公益活动的方式日趋多样化。捐资助学已成常态化,爱之家志愿者协会帮扶的22个孩子,始终有他的一份努力与坚持,德惠市的黄秋菊同学成为他固定的帮扶对象,物质帮扶和精神鼓励从未间断。2019年,云南的陈勇黎在他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类似这样的对困难学生的帮扶还有很多,大多数孩子其实并不知道是谁在背后默默的支持自己,但对于马术全来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孩子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获得平等求学的机会。万宝大火后困难户重建家园、达家沟镇母子遭难与命运顽强抗争、节假日慰问帮扶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建军节老兵关爱行动,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中考高考服务考生,扶贫攻坚为贫困户争取致富项目,这些活动始终有他在背后无私奉献、默默付出。2020年2月末,为家乡红旗村贫困党员捐款1000元。

  常年在外地工作,马术全把自己一直秉持的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播撒到需要它的每一个地方。2016年儿童节这一天,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附小收到了马术全送去的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50顶总价值为一万元的帐篷。2017年7月,马术全联合12家企业每人捐款15万元为青海省过马营镇小学购买1500套校服,同时帮助该学校筹建一座图书馆。2018年,他参加“塔林夫西部温暖”可可西里公益行活动,在海拔4815米的哈秀山垭口,他把一件件厚实的棉衣从车上卸下来,送到困难群众的手里。2019年12月,为贵州黔西南晴隆县茶马镇兰蛇坡小学捐赠2万元物资。

  公益之路,永无止境。马术全,这个踏踏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做公益的普通人正在把吉林人的善良大度、无私无畏、果敢坚毅传递到他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地方。2020年,马术全同志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团队优势,在开展公益活动的光明大路大踏步前行。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