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道龙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王道龙,男,汉族,1972年10月16日出生,现任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暨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道龙主任1996年参加工作.2003年非典型肺炎战役,王道龙作为主任医师,主动请战到吉林省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冲在一线参与救治,长春市南关区只有他一人参加,如今17年后新型冠状肺炎战役中. 

  王道龙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医院领导,他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率先士卒,首当其冲,用他掌握的防控经验,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参站,抗击疫情。从大年初一开始迎战,他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多重身份,诠释着守护的力量,物资分配有条不紊,亲自带领全院党员,不畏寒冷坚守高速口排查疫情车辆、护送密切接触者司机不够,他是司机。居家隔离消杀,他便是消杀人员。幸福乡中心卫生院暨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全区40%返长人员体温检测,共计九千余人,他带领家庭医生团队同128位网格长对接建立微信群进行体温检测, 

  收取隔离患者垃圾,对小区进行宣传的工作。带领幸福医院20位医护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全力开展排查防疫督导共排查企业一千五百余户,复工人员4200余人,随着国外返长人员增多,从2月3日开始幸福医院承担南关区三家留验站工作,速八酒店、桐林宾馆、全季酒店。为加强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工作,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自4月26日起,他根据南关区卫健局部署安排,亲自带领并抽调17人堆明珠街道、幸福乡所有居民从省外、国外返长居家隔离人员和解除隔离者进行咽拭子与采血工作,采样人数占南关区一半以上,深入社区采样,三人一组。由于幸福医院医护人员有限,他亲力亲为,头部的防护N95口罩、护目镜、头套、外层还有一个面屏、全身的防护包括隔离衣、防护服,还有鞋套,身着全幅武装防护服的他,呼吸的费力及闷热,需要不断的调整呼吸,这是一场技术活,更是一场体力活,这期间为了节省物资,他带领医护人员合理分配工作量,有效的完成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坚定信心,临危不乱、迎难而上,用同一个身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角落,他始终对医护人员鼓舞打气,他用专业的防护知识指挥开展各项工作,他带领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冲锋一线。他始终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将取得胜利。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