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力军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王力军,男,汉族,1973年出生,46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浦东路派出所所长。

  该同志自入警以来,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钻研公安业务工作,勤勤恳恳、全心全意地扑在公安事业上,满腔热情为辖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优良品质,彰显了一个优秀公安民警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从警之初,王力军被分配到长春市特警支队,期间积极申请参加汶川地震救援、"7.5"新疆维稳等重要工作,体现出了公安民警忠诚奉献、吃苦耐劳、敢打必胜的战斗风采。

  派出所工作期间,王力军带领警务责任区民警立足辖区、服务群众,强化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成果显著。近年来共抓获各类嫌疑人568名,刑事拘留239人;抓获网上逃犯35人;破获各类案件201起,治安拘留416人。特别是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敢打敢拼,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成功破获"血杀帮"涉黑涉恶案件,抓获该团伙违法犯罪人员15人,极大的肃清了长春市区范围内的"黑恶之风",消除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击新冠病毒的防控阻击战中。疫情期间,王力军始终以"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为己任,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虽工作多,任务重,但他仍然不忘服务群众。

  2020年2月8日,王力军在东方广场周边检查巡防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万豪广场停车场口瑟瑟发抖,王力军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讲述自己走失找不到家了,王力军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老人穿上,将老人带回所中取暖,并在食堂用自己的餐具给老人打来饭菜。通过公安网络查询,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老人家住九台区一农村,现村内封锁,无法将车开出,王力军所长得知此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老人家中,一路上历经多个村屯封路的"艰难险阻",将老人成功送到亲人的手中。老人家属上前握住王力军的手,激动的说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

  2020年02月13日晚,世纪街道红星社区联系到浦东路派出所,辖区内像素公园小区内发现确诊病例,现需要派出所协助街道与疾控中心对楼栋进行封闭。

  经过了解得知,现场有一名孕妇,且临近预产期,随时有生产的可能,一旦因楼栋封闭,且无法外出,耽误生产,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王力军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询问是否允许该名孕妇到指定妇产医院内进行隔离观察,当得到允许的答案后,王力军立即联系到了珍爱妇产医院,医院同意收下这名孕妇。但是仍然需要隔离观察。

  王力军听立即联系人员对孕妇进行转移。当一切都已经办好的时候孕妇已经深深地睡下了。家属握着王力军的手,落下了激动的泪水,王力军送上了自己对孕妇母子平安的祝福,孕妇家属为王力军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了句祝好人一生平安。

  王力军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和总结,紧跟警务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提升科技侦查水平,自主学习视频监控运用知识,对辖区内的天网探头位置熟记于心,为社会治安防范和案件侦破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也总结归纳出一套务实高效的案件分析、研判工作方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出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紧张工作的同时,王力军还注重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自律作风,时刻保持自身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政治上的绝对忠诚。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基层公安民警的工作既平实又充满了艰辛,王力军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用夙夜在公的勤勉践行着从警时的誓言。

  在生活中王力军所长尽职尽责,在父母眼里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在妻子眼里是一个好丈夫,在儿子眼中是一个好爸爸、在工作中是同事的好领导好战友,无怨无悔的铺筑着一条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忠诚之路。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