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石琳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5

  


    石琳, 2019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三大队担任内勤工作。疫情突如其来,刚刚入警4个月的她毫不退缩、逆风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生动诠释了年轻党员干部、青年警察在关键时期的忠诚与担当。

  忠诚履职,牢记使命

  127日,农历正月初三,正在老家过年的石琳得知长春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立即向支队党委请战,要求返回工作岗位抗击疫情。因春节假期和道路限制,她无法第一时间返回长春,在老家通往长春公共交通停运的情况下,她求车辆、找亲戚、奔社区,好不容易回到长春后便立即回归工作岗位。

  收发通知、督促收集外来住宿人员的排查信息、相关报表数据核查汇总、处理分析、反馈与解答各分局及派出所反映上来的情况、分不同时段报送给各级职能部门……每一件事情石琳都做得有条不紊。截至410日, 她已配合卫健部门对10万余名外来人员进行健康指导。这个数字背后,隐藏着石琳这74天来默默付出的艰辛。

  立足岗位,严谨细致

  在非常时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的数据信息更是丝毫不能马虎。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石琳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到各分局,逐一核实;针对重点疫区来长住宿人员,她更是每天逐条筛查,与分局上报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做到准确无误,及时更新,对于每一个人员的入住情况熟稔于心;在下发入住指定宾馆的通知后,统计汇总工作落实情况至半夜,并在第二天一早同大队同志到各个宾馆进行检查,确保通知的落实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石琳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辞辛劳,勇担重任

  因春节节点和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地铁停运,石琳借了辆自行车作为通勤工具,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每天往返将近20公里,即便是全副武装,也耐不住凛冽寒风。因路途遥远,体力不支时常还需在路上休息一会,骑至单位已浑身湿透,即便是这样,石琳却没有一丝怨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后来在同志的帮助下,为她提供了一辆电动车,减轻了许多负担。

  报表时间大多集中在中午,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常常让她顾不上吃饭,经常能看到办公桌旁边放着同事帮忙打来的盒饭,石琳却一头埋在电脑前进行统计整理核实各个报表,而等到她报完表准备吃饭时,饭菜早已经变凉。截止至410日,她已经连续工作74天,只有24岁的她却有着比同龄女孩更加勇敢、坚定的信念,非常时期,再难,她也毫无怨言。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所能的做好抗疫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藏蓝”风采,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迎风绽放。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