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陈聪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5

   


    陈聪,1989年1月11日出生,男,汉族,党员,2015年参加工作,本科。

     科技提升警力,创新解决难题。大规模数据人像搜索比对技术日趋成熟,对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陈聪同志在工作中乐于创新、探索,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研究高科技和新方法,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攻人像对比技术,陈聪同志利用人像比对技战法结合相关信息资源系统对潜逃多年的疑似漂白身份的逃犯进行深度研判,发现其疑似漂白身份及生活轨迹进行抓捕。

     通过对现发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面部图像相对较清晰的进行人像比对研判,再通过对返回的近百位数据结果逐一进行肉眼甄别,筛选出十余位重点关注对象,再结合案情对重点关注对象进行活动轨迹、前科劣迹等情报信息综合分析,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特别是十九大安保期间,陈聪积极响应战役号角,专心比对,精准研判,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丰硕战果。

    绿园分局刑警大队先后密集抓获9名早已漂白身份、“清网行动”漏网的命案逃犯,其中吉林省内命案逃犯8名(含吉林省A级督捕逃犯3名),同时抓获3名潜逃20余年抢劫逃犯。为全国追逃战役谱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消除了社会重大隐患。在2019年新中国70周年大庆前夕的公安部“云剑行动”中陈聪通过细致比对及研判抓获一名吉林市上网潜逃1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冯某,抓获历年逃犯7名。截止目前陈聪同志已经累计抓获(含协助抓获)命案逃犯16名,重特大逃犯45名。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