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长春.聚焦

2800名志愿者!他们是长马中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长春日报发布日期: 2023-05-23

在激情奔跑的背后

有2800名志愿者助力赛事服务

在赛道的各个角落

以热情洋溢的青春风貌

为长春马拉松赛提供服务

  “能参与到本次马拉松赛事中是身为长春人的荣幸,这样盛大的赛事也是我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得的经历。”吉林体育学院艺术学院22级8班的兰金铎向记者介绍,他是经历了海选和培训才出现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凌晨2点多我们就出发了,4点左右到达了现场,我主要负责机器的摆放、物资的发放等。”

对每一个志愿者而言

他们就像是赛道上全力征战的

众多选手的贴身“管家”

需要细致入微地关怀

每一个选手的情况

并且准确地提醒和引导他们进行补水

一场马拉松

拉近了选手和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原本不相识的他们

因为比赛建立起了“战时”友谊

——你只管冲锋陷阵,我负责稳固后方

  2023年长春马拉松赛志愿者们服务工作共分为21个板块,其中包含了参赛包分装发放、起终点人员指引、赛道及沿线秩序维护和补给站服务操作等多项内容,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热情为长春马拉松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这些志愿者们主要来自吉林体育学院、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他们纷纷表示,参与马拉松志愿服务,希望能够通过活动锻炼自己,在长春马拉松的赛道上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

  记者还了解到,2023年长春马拉松赛有1200名医务工作者为赛事保驾护航。在7.5公里健康跑医疗保障驻点,医疗保障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时刻为跑友们解决突发状况。“医务人员全部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要负责跑友们的医疗救治工作。”该医疗保障驻点负责人闫博说。

  据了解,按照路跑办赛规则,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共设赛道医疗急救站23个,起终点医疗急救站9个;出动120急救车35辆,配备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心电机等;储备AED110台,每个站点1台,医护跑者随行携带70台;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等8家定点医院设立绿色通道,规划最便捷运送路线;招募300名医疗志愿者、67名医护跑者和30名骑行医护,以便迅速、便捷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卫健部门建立了医疗救治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治体系,制定了科学的医疗保障方案,组织1200余名医务工作者为参赛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