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长春.聚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群众性主题活动之元宵节

来源: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 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3-02-0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明办推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群众性主题活动,于每一个节日推出相关的主题活动,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的习俗虽在全国不尽相同,但吃元宵、赏花灯是南北方固有的习俗。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进长春市绿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孩子们挂花灯、包汤圆,展现节日喜庆氛围,并让孩子们为节假日依旧坚守岗位的辛勤工作者们送祝福,将和谐统一的社会氛围、热闹团圆的节日氛围,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