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服务

长春市宽城区银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是小小发明家——变废为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1

  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青少年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5月27日,长春市宽城区长新街道银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是小小发明家——变废为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辖区6个青少年家庭参加。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学生和家长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式。通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探索各类垃圾的特点及用途,从而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随后,现场展示生活中常见的纸盒、易拉罐、方便筷、硬纸板、一次性纸杯、矿泉水瓶等生活废弃物,讲解此次“变废为宝”亲子手工制作任务。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将这些闲置和废旧物品再次利用,改造成玩具、摆件、家居收纳等精致美观的手工制品,切实将可回收资源变废为宝,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育引导青少年提高垃圾分类、节能环保、废弃物处置利用的意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促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