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服务

长春经开区团工委开展快递小哥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1

  5月25日,长春经开区团工委联合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省鑫鹏律师事务所,在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开展“快递小哥”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吉林省鑫鹏律师事务所李文实律师,根据快递行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提问等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围绕交通安全、劳动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等,对送快递途中容易出现的交通事故和工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鼓励“快递小哥”遇到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知识宣讲,进一步提升了新兴就业群体交通安全与法治意识,提升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应对各类法律纠纷风险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团工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更深层次做好“快递小哥”这一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关心关爱工作,不断增强新兴领域青年“快递小哥”的幸福感、获得感、社会融入感和组织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