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校园

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2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增强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养成文明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5月30日,长春市宽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宽城区教育局在长春市第七中学开展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青少年绘画展以及控烟知识讲座和控烟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现场,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提供了50幅学生作品参展,—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表达了孩子们对自然的热爱、对美好环境的珍惜,把强烈的控烟意识浓缩在画卷中。培训活动还邀请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郭延光讲师为师生们开展控烟知识讲座,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吸烟与疾病关系等知识,倡导学生不吸烟,远离二手烟,携手家校共创无烟环境,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课间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抢答活动,10名同学通过抢答,获得了奖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禁烟控烟意识,提高了学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知,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控烟行动,从而营造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