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单位

长春市南关区松竹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3

  为推进幸福小区创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扎牢反诈宣传安全网,5月30日,长春市南关区松竹梅社区联合西五马路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零距离教居民识别各种诈骗套路。

  派出所民警以真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杀猪盘”“网贷”“保健品”“养老保险”“冒充熟人、领导、公检法人员”“刷单类”等多种高发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作案手段和防范技巧,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诈骗套路的识别能力。同时,民警们向在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反诈APP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解答群众疑问,推广防骗技巧,提醒广大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对不明短信、网站等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家庭情况等重要信息,谨防诈骗。

  下一步,松竹梅社区将发动和联合“三长”力量,通过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的反诈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多角度、多群体反诈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反诈防线,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