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单位

长春市宽城区庆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朋友种花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1

  为进一步落实“红帆项目”,深化“平急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包保单位资源优势,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包保单位南湖公园,为辖区儿童在南湖公园开展花卉种植活动,携手共建“幸福家园”。

  南湖公园包保干部和庆丰社区为本次花卉种植活动做足充分准备,从内容确定到安排实施,内涵深刻,让小朋友们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儿童爱护绿植、珍惜环境的意识。种植过程中,南湖公园包保干部详细讲解种花方法,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种植,有的帮忙扶着花苗,有的给花苗挖土,有的给种好的花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从选位置,到挖坑、填土、培土、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相互配合。

  此次花卉种植活动积极落实“平急结合”工作指示,基层单位与包保单位紧密结合,增强家庭凝聚力、幸福感,提升了居民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正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