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单位

全面排查 坚决落实 誓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的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松竹梅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电力大排查行动。


  一是培训“专”。排查工作开始前,松竹梅社区邀请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专业人员针对入户检查需要注意的电表箱是否破损、线路老化及插排是否超负荷使用等内容为社区网格长开展专业培训。

  二是排查“全”。电力大排查中,松竹梅社区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库房、小公寓、孤寡老人及失独老人等重点人群、普通居民家中用电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马上整改,难点问题立即上报。

  三是宣传“频”。松竹梅社区通过在主要路口悬挂条幅给沿街商户下发电气焊十不准,在小区单元门张贴宣传海报等开展安全提醒。利用居民网格微信群、朋友圈传发安全生产图解、小视频、一封信等,提升居民对百日攻坚的知晓率。组建6支夕阳红小分队小喇叭”走街窜巷宣传安全常识。通过多频次、高密度的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大培训、大排查、大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松竹梅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排查整改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