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单位

长春汽开区惠远社区残联为残疾人发放“惠残明白卡”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24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辖区特殊群体的密切联系,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惠残民生政策家喻户晓,近日,长春汽开区东风街道惠远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发放“惠残政策明白卡”。

 

  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员家庭面对面交流,根据实际情况真实填写明白卡,并答疑解惑,同时为残疾人介绍相关政策,告知残联热线电话,方便残疾群众咨询相关惠残政策。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关爱残疾群众的生活近况,开展调研活动,全面了解残疾群众的基本情况、生活现状、就业需求等,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为精准服务残疾群众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各类诈骗,同时对家庭燃气、电器等进行防火安全排查并演练。

  此次发放“惠残政策明白卡”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和了解重度残疾人员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更好地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使得残疾群众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为今后做好残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