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城市

长春市宽城区举办“与经典同行”Cosplay阅读分享会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2

  为了创新推进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工作,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宽城区文联、宽城区图书馆于5月29日共同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与经典同行”Cosplay阅读分享会,将阅读感悟寓于“Cosplay”体验之中。

  本次阅读分享会分享的书目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老师介绍了《西游记》的作者及创作背景和书籍简介,并与孩子们共同回顾了《西游记》中的经典故事,孩子畅所欲言,分享书中各种精彩片段和心得体会。

  最后的故事演绎环节,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动手绘制孙悟空脸谱,分组演绎《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表演,展示的不仅是书中人物形象,还有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和天真童趣与快乐,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究书中人物的热情。

  本次阅读分享会,借助角色扮演的形式,通过“人人参与、人人是主角”的方式,深入挖掘人物形象特点,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体验感,让每个孩子沉浸式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在身心参与的体验过程中感悟阅读自由,实现思想的深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