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城市

长春市绿园区开展“爱在绿园·‘救’在身边”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1

  为进一步拓展绿园区文明实践工作,提升辖区志愿者应急救援的能力,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联合绿园区教育局在绿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爱在绿园·‘救’在身边”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培训,全区教育系统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长春市“第一救援”急救中心的老师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脑卒中、气道梗阻、溺水、骨折等急救知识。老师指导志愿者针对不同伤情人员进行救护演练,提高救护能力。

  “爱在绿园·‘救’在身边”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培训活动自4月6日起已在绿园区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培训演练,辖区志愿者近千人参与活动。下一步,绿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增强志愿者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