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城市

长春汽开区开展“利旧利废,垃圾分类”主题环保手工创意大赛作品评选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31

  全面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工作的指示,进一步发挥生态环保宣传站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长春汽开区开展中小学生环保手工创意大赛作品评选活动,来自22所学校的200余幅手工创意作品参加现场评比。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明办、长春市文明办、汽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汽开区教育局、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汽开区中铁格林幼儿园协办。活动以“利旧利废,垃圾分类”为主题,以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为重点,邀请辖区学生以废旧物品为主要材料,积极融合环保、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元素进行巧妙地改造和利用。在鼓励同学们动手实践的同时,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美好新时代助力。


  汽开区将继续整合全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资源,联合中小学校将环保理念通过创意手工展览宣传生态文明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环保公益课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向全社会推广,全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促进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效应,推动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