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城市

长春新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29

  为了深入落实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议及市垃分办关于印发《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方案》,长春新区认真部署工作,制定方案,利用4天时间在高新、北湖、空港全面开展相关活动,确保新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一、北湖吾悦广场举行新区垃圾分类宣传周开幕式

  5月22日,在北湖吾悦广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召开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宣传周开幕式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将垃圾分类搬上舞台,将歌颂祖国的绿水青山,倡导爱护环境这一中心主旨,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演出十分精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掌握生活垃圾“四分法”等知识,对进一步纵深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高新区栖乐荟举办大型垃圾分类展演活动

  5月24日,飞跃街道搭台,高新区城管局联合三佳社区、栖乐荟共同举办垃圾分类文艺汇演节目,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深刻全面地普及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将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根植市民心中,为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参与率起到了推进作用。

  三、空港区举行“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活动

  5月25日,空港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西营城街道、福成社区、惠城社区组织“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三句半、手语舞蹈等形式演绎,展摆了利用可回收垃圾制作的生活用品及工艺品,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生动。执法人员从多个层面向现场群众系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品及知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