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传统节日

长春市朝阳区北安社区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欢度元宵佳节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4-02-26

  2月22日,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北安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欢度元宵佳节活动。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3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佳节的喜乐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制作手工灯笼的材料发放到大家手中,志愿者一边示范一边详细讲解每一个零件的作用及灯笼的制作要领。大家小心翼翼地剪裁、折叠、粘贴,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制作完成。猜灯谜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品读谜面,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讨论,猜对谜底的居民还获得社区准备的精美礼品。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美味的汤圆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此次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北安社区党委将继续关注和关爱社区老年人,并倡导邻里互帮互助、团结和睦的传统美德,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北安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