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传统节日

长春市南关区健康胡同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2-08

  2月2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健康胡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社区喜迎元宵节,居民同乐促和谐”为主题在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来自辖区的党员、退休人员、空巢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社区志愿者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彩旗和谜语在空中飘起。整个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喜气洋洋。不但准备了猜灯谜等多项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游戏活动,还特意安排了煮汤圆、吃汤圆的热闹环节。

  活动现场,社区书记郭坤伟首先向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致以良好的祝愿。接下来在一阵阵的掌声、欢笑声中,活动正式开始,老人们有的正在猜谜语、而有些老人却开心地煮起了汤圆来。老人们个个都欢声笑语,精神抖数。当志愿者们把象征团圆吉祥现煮的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现场每位老人的手中时,不但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现场的人更能感受到她们在社区这个大家庭生活的幸福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健康胡同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同时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文化交流,展示了社区文化风貌,使健康胡同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文化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知识,开阔了视野,让居民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