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传统节日

长春市宽城区菜市北街社区开展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2-0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小区邻里关系,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节,1月31日下午,长春市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塞纳阳光文苑小区的文化长廊开展了“庆元宵,过佳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活动内容及活动规则,居民们三五成群地猜着灯谜,分享着关于元宵佳节的小故事,谜语内容包括脑筋急转弯、猜字谜、猜俗语、猜地名等,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猜中谜底的居民可以将灯谜取下,到兑奖处领取精美的节日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着准备好的汤圆走访慰问了辖区的独居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节”文化融入居民的生活中,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了邻里情,紧密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构建起一个温暖温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