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张玉英:教师就是托起“太阳”的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4-21

 

  张玉英,是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从教38年来,她每天早上都要给班里的女孩子扎上漂亮的头绳,每个月为男孩子理一次发。她是同事眼中的“六点校长”,学生心中的“校长妈妈”。

  每天午餐的时候,学生们都期待着“校长妈妈”的身影。张玉英每周都会抽出两三天时间,与不同班级的孩子共进午餐,听听孩子们的心里话。

  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英:做教育的人首先要有爱,老师就是园丁,我想校长就应该是妈妈。所以,我把我们的孩子视如己出。

  在明德小学,教学楼中随处可见摸高器、学说话玩偶、开放式书墙等装置。每一个角落,都融入了张玉英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爱。

  从教30余年,每天早上六点,张玉英都会准时出现在校园中,看看哪里有安全隐患、哪些教学设施还需要改进;她还开发出可爱作业、自助餐作业、微作业等特色教学法,引导孩子们自主学习、思考、探究,成为全省“双减”工作的典范。

  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英:教师就是托起“太阳”的人,那我们的孩子,就是放射光芒的那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