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爽:初心如磐 公益路上的“追光者”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发布日期: 2023-04-19

  不忘初心 迎难而上

  2007年,王爽毕业后被分配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胃肠科,成为一名护士。在工作中,她经常接触到一些饮食受限的病人,当时医院里能代替食物的特殊医学食品很贵且很难买到。于是王爽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研发一些现有的且价格大众化的特殊医用食品。

  创业之初的路,充满了艰难险阻。在研发上,常常会遇到诸多的壁垒。她带着团队不辞辛劳地造访专家,攻克一道道难关,最终在2018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和技术成果。研发了植物蛋白肽粉、骨肽粉、脑蛋白肽粉等特医食品,获得产品受理通知书。临床患者通过肠内营养支持,加快了康复的周期。

  汇聚爱心 润物无声

  每个周末,王爽都会带领单位员工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们,凭借当护士时的专业知识,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给老人们按摩,陪他们聊天,教他们怎样养生。她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换来了老人们对她的惦记,有好吃的都会给她留着。在老人们眼里,王爽是女儿,更是最值得信赖的人。

  平日里,王爽还定期为企业周边村屯的居民送医送药、组织吉大医院的专家们下乡义诊,提供免费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