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联盟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爱卫会督导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工作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31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副区长兼区爱卫会副主任杨一秀带队,对绿园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54街区、雁鸣湖地段、四季青地段、娜奇美综合市场等地,督导检查各个点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清理、公厕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老旧小区存在路面破损、堆放物较多的情况,高铁沿线建筑垃圾较多、清理标准不高,农贸市场附近占道经营问题突出。检查组现场与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分管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责任分工,包保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工作。

  对下阶段工作,杨一秀要求,一要紧盯薄弱环节,全力及时整改。加强属地管理,对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迅速研判,及时整改,确保成效。二要紧抓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要聚焦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和难点,强化问题督办力度,推动反馈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引领居民广泛参与,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