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示公告

“文明出游”畅享安康端午——端午节致春城市民一封信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6-06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艾叶飘香,龙舟竞渡”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如约而至。您是净月踏青,南湖泛舟?还是返乡团圆,旅游观光?无论选择何种休闲方式,您记得文明出游。值此之际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出行应记牢。乘车购票,请有序排队,尊老爱幼;自驾出游,开车时请主动礼让行人,不向车窗外抛物,不占用应急车道,不乱鸣笛;街头漫步,请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 

  爱护环境放首位。郊外赏景,人走场清。游玩请自备垃圾袋,不乱扔果皮、纸屑、饮料等垃圾杂物。不破坏植被,不践踏草坪,不燃烧篝火、不露天烧烤。 

  安全意识要提高。出游时随身携带应急备用药。如遇到自然灾害、公共事件等突发状况严重影响或不能完成行程的,应保持冷静,了解当地政府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一切以安全为先。 

  身体力行显美德休闲时请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传承节俭美德,参加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不赌博、少饮酒、不搞封建迷信。 

  文明、和谐、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文明出游不仅展现了一种休闲方式,更是对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考量,让我们在品味端午的同时,牢固树立文明理念,做文明长春的代言人 

长春市文明办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