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示公告

“长马”文明观赛倡议书

来源:长春市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5-24

广大市民朋友们:

  “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一汽红旗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竞赛将于5月27日在我市举办。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近万名运动员将齐聚长春。作为东道主,办好此项赛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城市的主人,更应该自觉地营造和维护一个文明的观赛环境,充分展示“宽容大气 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为此,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长春赛区的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现场安保工作人员安排,不做影响社会稳定和赛区稳定的事。

  二、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倡导文明观赛,营造文明、热烈的赛场氛围。抵制任何不文明行为,抵制粗俗言行,不展示违规标语、不吸烟、不扔杂物。

  三、遵守观赛礼仪,举止有礼,尊重每位运动员,不发表容易挑起矛盾的言论、现场观众不喊影响和谐或刺激、侮辱运动员的口号,为精彩比赛喝彩,为拼搏队员加油,以文明、平和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感情。

  四、比赛结束后,有序离场并顺手带走身边杂物垃圾,按类型分别投入指定垃圾回收桶。

  爱“长马”、爱家乡。为文明长春、礼仪城市出力。文明观赛,有你有我!